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笑容背后,藏有多少无奈?

沒有星星的夜晚
更顯漆黑寂寥
打破夜的寧靜
也勾起我的點點思緒

人說:
喜歡文字的人都帶著淡淡的憂傷

我是一個遊走在文字邊緣的人
沉迷于帶著"痛"的文字
何時開始
我喜歡在午夜寫下隻言片語
無人傾訴
只有電腦的陪伴
敲打著鍵盤
記下內心深處的孤獨
打下悲哀的七情

在那麼深的夜晚
文字釋放我心惆悵
它不喜喧嘩
唯獨文字是它平靜的角落

一個人的夜晚
那麼漫長
一個人的夜晚
靜得詭異
一個人的夜晚
又是享受

只有在這樣一個夜晚
我卸下所有偽裝的軀殼
不再強顏歡笑
不再故作堅強
毫不忌憚的哭笑
才聽到靈魂真實呐喊

時間能改變的
不僅僅是容顏
我已經無法適應他們的改變
曾經的要好
如今的陌生
我累了

曲終人散
那種淒涼
說不出的傷痛
我害怕離別
我怕所有人都慢慢離我而去


我終於忍下了心
把以往我認為重要的人
歸為平平之交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的執著
我不想永遠被這種負擔所累
原來這種感覺叫失望

我安慰自己
離開我的都是過客
而我
卻對這些過客駐足

看著我漸漸不能參與的範圍
免不了一把鼻涕一把淚
當眼睛閉上
思緒一涌而來
開始嚎啕大哭
抱著枕頭哭到抽、哭到累
我才知道
原來
我一直認為永遠的友情
並未真正擁有

一個人的夜晚
習慣用憂傷亦蒼白的文字表達自己
寫下無傾訴的話
用文字撫平不安的心

全世界都安然入睡
唯獨我
敲打著寂寞卻努力溫暖的心事
流著自己的淚

夜漫漫
曾經有人問我:
你買那麼多蠟筆小新玩偶做甚?
……
終明白
我懦弱
我害怕的
還是孤獨
我嘲笑自己的狼狽

沒有一點雜音
……

天亮前
跟自己道一聲:
親愛的
委屈了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